【珩苍】缘劫

————08————

东方青苍是如何想的,萧润一概不知。只是在日复一日的贴身相处中,自觉与东方兄的感情愈加深厚。


今日又是谢惋卿每月一度的登台演唱,萧润早早定下了前排的座,拉着东方青苍赶了过来。站在院前,东方青苍神情冷了下来,“你要带我看这?”


“对啊。”开场在即,萧润拉着东方青苍坐下,掏出自己前不久在集市上买的珍珠手串,得意的炫耀着,“看,这是我在一个西域贩子那买来的,好看吧,红珍珠可少见了,你不知道这一串要了我多少钱。这个月的零花钱又没了,待会回家找我娘再要点。”


东方青苍脑袋嗡嗡的,就只有萧润的声音环绕在自己耳边。怒气涌上心头,他不断告诫自己冷静冷静,偏头扭了过去,不看萧润他的心情还好点。


“东方兄,东方兄?”萧润不清楚东方兄为什么又不搭理他了,这人的性子一贯难捉摸,可相处这么久,萧润自以为也能将他看个七八分,就是面冷心热,只要他磨磨他,一切都迎刃而解。


可是近几日来,东方兄开始避着他,萧润也很委屈。无缘无故的,这滋味就和话本上被打入冷宫的妃子一样。


戏腔开唱,萧润将落在东方青苍身上的心思暂时收回来,目不转睛地盯着谢惋卿,高潮时拍手叫好,那嗓子吼的街上都能听到。


东方青苍心里憋着气,手肘在桌子上按住额头,闭目眼神着,可身边的一声声叫好比那鞭炮来的还刺耳。终于忍到了结束,就看见萧润窜出去,将刚刚给他看的珍珠手串递给侍女,让她转交给谢惋卿。


东方青苍是阴着脸将萧润拉出来的,直接塞进了马车里,身材高大的萧润缩在马车一角不敢出声,又想起东方青苍这人贯是吃软不吃硬的,又黏着他坐在一起。


“东方兄,不要生气了。惋卿娘子一月才一登台我只是来给她捧捧座,不会常来的,以后我的心思可都是要放在学业上的,我要向东方兄学习,你就是我的榜样!”


萧润极懂如何拿捏东方青苍,果然一顿吹捧,东方青苍的脸冰雪消融了。


东方青苍这段时间陪着萧润,已然过成了凡人的作息。觞阙思考再三,还是决定开口提醒,“尊上,我们来人间的目的是解决赤地女子,可你全将时间耗在了长珩仙君身上。”话一开口,也就没什么顾及了,“长珩仙君只是历劫,不会有什么大事的。可是谢惋卿却关乎着我们的十万月族大军。”


“而且尊上你还记不记得,我们看到的命簿上写着谢惋卿会命丧萧郎之手,我们当务之急,应该查查谢惋卿身边是否有这个人,然后推波助澜,助她早日复生。”


“萧郎!”觞阙反应过来,“尊上,谢惋卿身边不就有个萧郎萧润吗,长珩仙君的凡身。刚好,萧润也喜欢谢惋卿,我们推波助澜让他们成婚,即能帮长珩仙君了却心愿重返仙界,又能让赤地女子复生了却我们的心愿。”觞阙说的正是尽兴,不经意看到了东方青苍要杀人的目光,声音弱了下来。


“呃,反正人都在这了,流程也是这个流程,尊上慢慢考虑,我先下去了。”说完就溜。东方青苍头疼的揉着,真的只能让他们成婚了吗?成婚皆大欢喜,可是他就是心里不舒服。


莫名的情绪几日来难以消解,让东方青苍整个人暴躁了几分,除了萧润,没人赶往他身边凑。


萧润穿过街市,天气好心情也好。嘴里哼着不成调的曲子,手上把玩着配饰,直到看见一个熟悉到背影。东方青苍手握一柄扇子,端的风流倜傥的模样,站在街角小摊旁与人交流,建筑挡住了那个人的身影,却从露出的衣服花色和半边发髻瞧得出,那是个女子。


东方兄和一名女子相谈甚欢。


能让东方兄提起心趣的女子必是才貌双全,萧润心里闷闷的,逛街的兴致荡然无存。东方兄有喜欢的女子,也要成婚了吗?一想到这,萧润的心脏就泛起了密密麻麻的痛,又像鱼刺插在喉间,哽的难以下咽。


那日的光景不厌其烦的在萧润脑中浮现,闹的萧润夜难眠食难咽,短短几日憔悴不少。母亲听到消息,急急跑来,女人的心思向来细腻。萧润从小顺风顺水,有什么得不到的也会大声哭喊吵闹,直到要来为止,什么时候也变成这样,将一切憋在心里,闷出一身病。


“润儿,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?”母亲的问候,如同惊雷劈开迷雾,漫天金光普照大地。“喜欢的人?”萧润喃喃着,“你是不是想时时刻刻见到她,她开心你就开心,她难过你也难过,吃饭的时候在想她,睡觉的时候也在想她,她不理你就好像自己做错了什么事反思自己......”母亲看着开窍开了一半的傻儿子给他解释着,“有了她就觉得生命更加美丽,明天一切美好。”


萧润傻愣愣的点头,“我好像是喜欢上了。”母亲拍拍儿子,很是高兴,“哪家的姑娘啊,等我跟你爹订好日期就上门提亲!”


萧润又将头垂了下来,“如果,是男子呢。”萧润低下头将这两个字极快的说了出来,母亲神情一动,也不是不能接受,当今风气很是开放,不管同性异性都可,只是男女成婚终究是大势。“这也不是不行,你哥哥已经娶妻了,你要是能找个你喜欢的,不管男孩女孩娘都没有意见。”


可是,他好像不喜欢我。萧润低着头略显落寞。


萧润躲在府中几日,谁都不见。这可急坏了爹娘,以前是外面撒欢野的拉不住,现在是蔫的不成样子,又不知道被萧润放在心上的到底是谁,只好将萧润的朋友叫进府,希望能开解开解他。


而这群纨绔公子哥打听到了萧润的心思,其中一个给萧润出了个主意,霸王硬上弓,有了感情更好,没也不吃亏。


“这,不太好吧。”萧润心中忐忑,下定不了决心。


最后,朋友将药塞给他,“给你,这可是我淘来的好玩意,用不用看你,哥们心意可是给到了。”临走前附在萧润耳边,“要用的话示人而定,身体一般的少点,体格好的就多点。”


萧润把玩药瓶,小巧精致的一个陶瓶,谁能想到里面装的是这东西。萧润终究拿不定主意,随手揣在了身上。


东方青苍递来拜贴,接连好几日都被萧润拒掉。夜间也曾放心不下,趁萧润入睡时偷偷来看过,不知有什么烦心事,瘦了不少,但脉象稳定,东方青苍放心下来。


又一日,萧润看着门房送来的拜贴,决定出门去探望东方青苍。


原来那天,他竟是和惋卿娘子在商量我们的婚事。萧润自嘲的笑了笑,东方青苍还在继续说着,“我问过谢惋卿,她并不讨厌你,所以你想娶谢惋卿一事应该能成,我给你看了几个日子......”


“谁说我喜欢谢惋卿。”萧润觉得自己需要冷静冷静,摔门而出。楼道里,小儿端着两坛酒从楼梯间穿过,“哎,小心小心。”行人避让。


萧润的目光紧紧盯着酒,瞬间冷静了下来,大胆的想法终于浮现出来。招一招手叫来小儿,“我朋友有些乏了,给我开一间楼上的客房,然后送两坛好酒。”


“好嘞!”小二飞快跑下楼,掌柜记上帐,将木牌送了上来,“公子您的木牌,这边上楼右拐,第二个房间。”


萧润进了房间,语气软了下来,“抱歉东方兄,我刚有些失态。”东方青苍没有多想,“无事,我听你要了个楼上的房间,怎么,不舒服吗?”


萧润点点头,“是,这几日精神不大好,想要上楼去睡一会,东方兄你陪陪我好不好。”鲜活闹腾的萧润难得露出这副惹人怜爱的模样,东方青苍满心都是萧润,脑子哪还转的动。


萧润在门外拦下了小二接过酒瓶,偷偷将药倒进去,端进了屋,哄着东方青苍喝下一杯有一杯,脸颊酡红,神色醉人。


东方青苍察觉到不对,浑身燥热起来,更有一股热流从身体汇聚,向下而行。唇干口燥,东方青苍抿了抿干燥的唇,运转灵力压下这股燥意,连忙查看萧润的情况。


萧润的酒饮得少,虽然呼吸急躁,却还有自己的意识,“东方,我渴。”东方青苍有些慌乱,“你等等,我给你倒水。”手打翻了水杯,萧润欺身而上,“不要杯子里的水。”


一个灼热气息的吻落了下来,他的瞳孔瞬间放大,眼里映着萧润青涩的脸庞,东方青苍身体一僵,体内的灵力自动流转起来,随时准备着掀翻身上的这个人。


萧润察觉到东方青苍的出神很不满,扣住他的后脑勺攻城掠地,鬼迷心窍的,东方青苍卸掉灵力,被萧润吻的发软,体内压下去的药力挥散,像百虫啃食般心痒难挠。


萧润一路扯开了东方青苍的衣服,手指向下。之前泛泛学习过,可萧润的手法依然青涩,“东方兄,我喜欢你。”萧润的动作不停,在燥热狭窄的床上,火热的汗水滴落,渗入被褥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tbc.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简溪南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