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员】红墙玉兰 6

古代背景AU


*主:纬钧,南北


微量九明,弘叶题石,启程


*勿上升正主!!!


*想到什么写什么,尽量不ooc


*非专业人士,含有私设,不喜勿喷


-------

今日除夕,皇宫上方的焰火,点燃了整片天空。街上挂满了红灯笼,行人急色匆匆,空荡但不凄凉,人们脸上扬着喜悦的神情,瑞雪兆丰年,来年定是个好年。


鹅毛大雪飘着,很快又盖住了行人的踪迹。


宫里觥筹交错,舞美乐美,众人歌颂着陛下,一派君臣和乐。


齐思钧偷偷从宴席上溜出来,坐不住了。屋外的风雪吹散了屋里带出来的温暖,寒意刺骨,齐思钧越发想念远处的周峻纬。


往常,他们家对面坐着的该是周府一家四口,他和周峻纬坐不了多久,就会偷偷溜出来。去年除夕,还设有周府席位,邀了周老大人和周峻纬入宫抚慰。


今年,周老大人身体日渐孱弱,周峻纬入了军,在这大殿上,却没有人想起周府。


齐思钧宰辅之子,又是太子伴读,就说明了他本身的聪慧。可往常这些宽慰别人的话说起来轻松,落到自己身上才能清晰又残忍的认识到,这个世界多么冷酷。


齐思钧蹲在墙角,冻的冷了,搓搓手哈口气,总是不愿再进去看到那副虚伪之样。


侍从渐渐散了,众人走出殿堂,这场君臣同乐的宴会终于结束了。齐思钧扶着墙角起来,蹲的久了,腿有些麻。一瘸一拐走到自家父亲面前。


齐宰辅看了他一眼,自家的小崽子,心里想什么他这个当爹的能不知道?拍了他一掌,最终叹了口气,个人的路只能个人走。


“回家守岁吧。”


赶在城门落锁的一刻,周峻纬策马扬鞭,通过了城门。整条街静谧安宁,只有马蹄踩在雪上的嘎吱嘎吱声。


一别许久,周峻纬站在自家大门前,颇多感慨。马拴在门口,他走上前扣响大门,“来了!”好一会,吉叔的声音传来。


“小公子!”吉叔惊喜的望着门外站着的人,“好好,回来就好,瘦了。”拍拍他的肩膀,双眼含泪望着周峻纬。“快快,进来,老太爷和老夫人还有大夫人正在吃年夜饭呢。”


“吉叔,还有我的马,让人牵进来。”


“来人,将小少爷的马牵到马厩去。还有你,快去给老太爷他们说一声小少爷来了。”吉叔忙碌的吩咐着。


小厮婢女奔走相告。房中,听到下人传来的消息,老夫人喜极而泣,“快快,让厨房多炒两个峻纬爱吃的菜,再多上一副碗筷。”


周峻纬走了进来,向长辈告礼。祖父一脸欣慰,点着头,“我听了你在军营的表现,做的不错。”


“孙儿应该做的。”


这一夜,周府人人脸上挂着笑。


老人年纪大了,守不住夜,没一会周老太爷和周老夫人就回了房。周峻纬看着身边的母亲,“娘,晚上寒气重,您也回去休息吧,儿子在这守着就好。”


“放心,咱家会越来越好的。”看着儿子殷切的目光,周母没有强求,应下了儿子的要求,回了房间。


盆中的纸灰一直燃着,白雪簌簌的落着,周峻纬让所有人都去休息,只留下了阿四陪着他。


夜晚寂静,没有了嘈杂外界的影响,周峻纬的心越静,一个人影越鲜活。齐思钧跳进了他的心里。


他拨拨盆里的纸灰,想起一些事不自觉的笑了起来。也不知道现在齐思钧在干什么,是跟在他哥哥守夜但偷偷睡着了,还是背着大家在偷吃东西。


火星忽明忽灭,心中荡起波漾。


郭文韬回到寝宫,让人拿着多日前准备好的盒子,又走了出去。阿成缩着手跟着郭文韬,“殿下,这么冷的天咱去哪啊。要送什么东西让我们去送就行了,您身子不好,再冻伤了怎么办?”


“没事,风景这么好,不转一会多可惜。”阿成冻的一哆嗦,看了一眼黑漆漆的四周,风雪交杂,这哪有风景。


经过梅园,园中的红梅尽数绽开,郭文韬将手从袖套里伸出来,拍拍跟班阿成的脑袋,“这不是风景吗,以为我没听见你说的啊。”


郭文韬继续前行。这风景不是看了吗!怎么还往前走,越走越偏了。阿成在心里嘀咕着。


终于看见听雪苑的牌匾,心下了然,原来殿下是来找这位的。


院里传来笑声,清晰可闻的,石凯和黄子熟悉的大笑。“文韬,你怎么来了。”率先眼尖的石凯瞧见了驻足在门外的郭文韬,跑了上去。


被火烤过的脸红扑扑的,“你们在吃什么?”郭文韬的目光移到几人尾座的中间,架着铁架子,旁边摆着炊具,架子上的肉被烤得香味十足,“这是蒲熠星他们那边的一种吃法,烤肉。”


听见石凯没大没小的叫法,郭文韬有心提醒,又想想这一年他们越来越熟,私下这种叫法就不需要矫枉过正了。


“你要来点吗?”蒲熠星看着他,突然提起。蒲熠星的皮肤很白,又不像郭文韬常年待在室内身体欠佳的那种不健康的白,是天生的白如凝玉,白的反光。


虽然围坐在篝火旁,但鼻尖耳尖仍然被风雪冻的白里泛红,粉嫩嫩的颜色,倒显得他有些慵懒,平素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消失不见,整个人透出一股惹人怜爱。


他突然想起齐思钧养的那只波斯猫,浑身雪白的长毛,摸一把手感极佳。那小家伙也是个有脾气的,高兴的时候他,周峻纬或者齐思钧都能摸,挠着它的脖子整只猫都在打呼;不高兴了趴在自己的小窝里舔着爪子,还一脸不屑,谁都碰不得,一碰就是一爪子。


郭文韬的思绪跑的有些远,回过神来,“我吃过了。”跟着蒲熠星进屋,挥退了阿成,郭文韬自己抱着小箱子递给蒲熠星,“送你的礼物,新年快乐。”


蒲熠星懵懂接过箱子,打开映入眼帘,一本书,往日闲聊时他不经意提过一嘴。地理游记,这书不难寻,难的是他蒲熠星不能找。


“谢谢。”蒲熠星抬起眼眸,一切尽在不言间。


“新年快乐!”蒲熠星突然抱住了他,郭文韬愣住了。蒲熠星向来以风轻云淡的外表示人,很少有如此明显的情绪外露,郭文韬迟疑的抬起手,停在空。突然笑了,随着笑,手也慢慢地落在蒲熠星肩上,轻轻拍着他,又像是安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tbc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简溪南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