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员】红墙玉兰 5

古代背景AU


*主:纬钧,南北


微量九明,弘叶题石,启程


*勿上升正主!!!


*想到什么写什么,尽量不ooc


*非专业人士,含有私设,不喜勿喷


-------


邵明明拎着酒瓶给每个人倒酒,酒意上了头,喝酒喝出了气吞山河之势,郭文韬将邵明明压下,“好了明明,你少喝点。”伸手夺了邵明明的酒杯,将桌上的点心推到他面前,“吃点东西垫一垫。”


邵明明坐下安稳不到片刻,盯着他旁边的唐九洲又欺负,“哎,给你倒的你怎么不喝?”


唐九洲握着酒杯有些局促不安,“公子,我酒量不好的,你忘了。”


“干!”黄子的一声,将邵明明的注意吸引过去。


石凯擒住黄子的脖子,伸手夺下了黄子弘凡的酒杯,看着各位殿下公子,尬笑着,“不好意思啊,哥,黄子酒量浅。”挥挥手,“没事,没事,你们喝,不用管我们。”说着将黄子的胳膊架在自己脖子上,拽了出去。


湖边,多是人群围聚在一起,也没有人特意注意这两人。石凯满脸无奈,扶着东倒西歪的黄子弘凡,絮絮叨叨的念着,“不能喝还爱逞强,自己多少的量不清楚吗?”


黄子瞳孔有些涣散,盯着石凯瞅了半天才认出来,手掌吧唧拍在石凯脸上,捂着他的脸,“凯凯?”


石凯痛苦的皱起眉头,将他的手拽下来,“是我。感觉怎么样,还难受吗?”石凯扶着黄子坐到草坪上,喝醉的黄子揭开了平日稳重的面孔,露出些许这个年纪该有的傻气,嘿嘿笑了两声, 捏着石凯的脸蛋,“凯凯你怎么和小时候一样可爱!”


石凯面对宛若小了几岁十分闹腾的黄子,再次满头黑线,他不是很想听到这声夸赞。“谢谢你的赞许,我一直长的不错。”堆着满脸笑容面对黄子,无奈如同对牛谈琴,指望一个一杯倒的人看到自己的神情,太不合理。


“你还难不难受,我去给你倒杯水?”石凯问着,“不要!”黄子利落的拒绝,“我没醉,吹吹风就好了。”至于到底醉没醉,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
倒在石凯的怀里,突然揽住石凯的肩膀,盯着他的侧脸久久不说话,石凯被看的不好意思,“怎么了,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说着摸上自己的脸庞。“别动。”黄子挡住石凯的手,摸着他的脸,“凯凯你脸上有绒毛哎,被太阳照着好好看。”


水榭中。没一会,邵明明就扭来扭去,周峻纬瞥了一眼,“邵明明,你屁股上长刺了?”


邵明明腾地站起来,“太热了,我也出去凉凉。”抓着唐九洲的手跑了出去。


“这......”蒲熠星看看剩下的三个人,“他们这样跑出去没事吗,看起来酒量都不太好。”


“没事,走不远的,还有护卫跟着呢。”齐思钧又倒了一杯酒,周峻纬按下了他的手,“你已经喝了好几杯,不能再喝了,喝点茶。”


齐思钧看看其他两个,郭文韬淡然处之,目不斜视的倒着茶水,蒲熠星倒是有些诧异,二人四目相对,蒲熠星率先挪开了目光,局促的望向周围。


“我酒量没问题的。”齐思钧脸上漫起红晕,浅浅的看不清楚,但齐思钧却知道,他的脸热了。“我当然知道你酒量好。”周峻纬拿掉酒杯,倒了一杯茶水递给齐思钧,“小酌怡情,大饮伤身。你向来体弱,还是少饮为好。”


“天气不错,我们俩也出去转转吧。”周峻纬话题十分跳跃,“啊?”小齐呆呆的,还跟不上他的思路,只是随声附和一声“好。”


“呃,只剩我们两个了。”蒲熠星看向郭文韬,“是。”郭文韬话少到让蒲熠星想要搭话都找不到切入口。


摸摸鼻尖嘿嘿一笑,“你的朋友们都还蛮有意思的,你好像和他们在一起时状态不一样。”


“他们是我最亲的人。”郭文韬放下茶杯,话题一跳,“昨日那副残局还没有下完,有兴趣再来一局吗?”


蒲熠星眉间一挑,“当然,但没有棋盘。”


郭文韬招招手,“去将车上的琉璃棋盘取来。”蒲熠星有些诧异,“你早就想好要在今日下完这盘棋?”


“我只是不喜欢事情一拖再拖。”


棋盘涌风云,执子定乾坤。


围棋亦是博弈,双方以落子交流对棋道人生的理解。手段或温和或凌厉,两人的对弈精彩万分,二人沉浸其中难察外界。


“是我输了!”郭文韬落下最后一子,或输或赢,他总是这么坦然。蒲熠星会心一笑,“郭文韬,今天的我对你又了解了一点。”


“我们的棋风太像了,如果不是身份原因,我想我愿意和你成为好友。”蒲熠星将棋盘上的棋子拾回棋盒。


“不过做不成挚友也可以做普通朋友吧。”蒲熠星凝视着郭文韬,他的目光似乎要望到郭文韬的心底,郭文韬错开他的眼神,对不确定的未来他是不会轻易期许的。


蒲熠星想必早也料到了这个场面,看到郭文韬错开他的目光,安慰自己,没事,日子还长呢。


邵明明拽着唐九洲寻了一处人少的地方走着,脚底踩到了石子硌脚,邵明明崴了一下,唐九洲急忙揽住邵明明,“少爷,你没事吧。”


邵明明趴在唐九洲怀里,酒的度数不高,奈何邵明明养的娇嫩,一点酒就熏的面皮透着粉嫩。他揪着唐九洲的衣领,“说了多少遍,没人的时候叫我的名字,快呀。”


在邵明明的催促着,唐九洲蚊子般细弱的声音传了出来,“明明......”邵明明很不满意,“大点声,我听不见,想要我亲你吗?”


“明明!”唐九洲一急喊了出来,喊出口又后悔,生怕附近有人出现。邵明明看着他望向四周的动作还是不满意,“喊这么大做什么,就那么不想我亲你吗?”


仗着体力好将唐九洲压在身下,压住唐九洲乱挥碍眼的手,咬上嘴唇,色情得很,鼻尖的呼吸交缠,身体相贴,温度透过衣衫传到对方身上,世界只剩下咚咚咚的心跳。


温度越来越高,唐九洲推开邵明明,慌乱的爬起来,抚着衣服。邵明明坐在地上毫不在意,伸出舌尖舔了舔唇,回味的模样。眉尾带着点春情,眉眼一钩,“拉我起来。”


唐九洲伸手将邵明明拉了起来,又故技重施倒在唐九洲怀里,“不许推我!”邵明明提前说好,“刚刚被你推的这一下,有点难受,我需要你扶着我慢慢走。”


邵明明扶着脑袋,一副虚弱的神情,整个人靠在了唐九洲怀里。唐九洲倒也听话,邵明明如此说,他就如此做。单手将邵明明揽在怀里,慢慢的走着,时不时忍受邵明明的手在他胸口乱摸。


总之,就这样一路艰难地走了下去。


另一头的齐思钧和周峻纬间的氛围很平和,两个人慢慢散着步,倒也美好。


“齐思钧,我打算去军营了。”一石激起千层浪,齐思钧看向身边的人。“怎么这么突然,什么时候去?”


“不突然,自打过完年我就有了这个想法,家里事多,一直也没和家人说,直到前两天才告诉我祖父的。”


周峻纬说的很平静。齐思钧心里有些打鼓,很慌乱,听到周峻纬说要走的第一反应竟然是让他留下来。齐思钧对自己突然涌出来的隐秘心思感到不齿,周峻纬是为了周家的未来,那是他肩上该担的责任,而他却因为自己心里的小小情绪而阻止周峻纬奔向属于他的未来。


虽然有理由宽慰自己,齐思钧的情绪还是肉眼可见地低落下来。他和周峻纬从襁褓时就认识,长到现在,从来没有分开过。自己的生活里到处都是对方的影子,就像左右手一样,谁都离不开谁。


“是去找你父亲留下的人吗?”


周峻纬摇摇头,“我打算从小兵做起。”他停了下来,看着齐思钧,眸中有万千情绪,“小兵没有话语权,进了军营,应该很长时间就不能来看你了。”


“有空的话,多跑跑我家,替我多看看我的家人。我祖父早年落下的腿伤,每次一起风就关节疼,以前还有我祖母念叨,自从老人遭到打击后,我祖母的身子也不利索了,也顾不上我祖父。人老了,就想含饴弄孙,他们都很喜欢你,你多去去,他们也开朗些。


还有我母亲,我母亲是个要强的人,我父兄走后,看起来她似乎恢复很快,但只有我知道,她有多痛苦。


还有你老齐,虽然我知道,你这人吧一贯脾气好,和谁都能玩的来。但我还是想说,齐思钧,你很优秀,不需要将自己自贬为萤火,你是大家的小暖阳,也是我的小太阳。


不要过分体贴他人,也多考虑考虑自己。齐思钧,任何人都有说不的权利,你也有。想想也不会有人欺负你,但我总担心我不在你身边,你把自己搞的委屈,到时候谁来哄你。”周峻纬说了许多,放心不下祖父母,放心不下齐思钧。


说着说着,当事人周峻纬的情绪都很正常,倒是小齐绷不住了。抱着周峻纬的腰,将脸埋在肩膀上,很没有出息的无声流泪,“嗯,我知道的。我会常去周府陪爷爷奶奶,也会让我母亲多多举办宴会宴请伯母,也会照顾好自己,不让你担心的。”


小齐的声音有些哽咽,周峻纬抚着他的脑袋一下有一下的安慰着,“乖了,不哭。我只是不会再像以前一样频繁的出现在大家面前,又不是不回来,怎么哭的这么伤心。”


周峻纬捧着齐思钧的脑袋,温柔的揩掉眼泪,“本来就在犹豫要不要和你说我的打算,就是担心你一听会哭,但一想我要什么消息都不留就一走了之,你大概是又委屈又生气的模样,没想到说了确实惹得你掉眼泪。”


“这么大了还哭,让明明凯凯他们看看可又要揪着你笑话好久了。”


齐思钧的鼻子红通通的,自己抹着眼泪,“我才不会在弟弟面前哭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tbc.

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 )

© 简溪南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