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员】红墙玉兰 4

古代背景AU


*主:纬钧,南北


微量九明,弘叶题石,启程


*勿上升正主!!!


*想到什么写什么,尽量不ooc


*非专业人士,含有私设,不喜勿喷


-------

京郊春色甚好,齐思钧考虑着叫周峻纬出去散散心。


跨进周府,周峻纬正在看书。“看什么呢?”齐思钧走到身边,一本手册,上面密密麻麻的名单信息。


周峻纬把书放下,活动着手腕,回着齐思钧,“这是我周府军中交好之人的名单,现在父兄不在了,我要多了解了解信息,把握朝中风向,不至于让我周府百年基业就此沉没。”


齐思钧注意到他揉着手腕,“峻纬,怎么了?”


周峻纬笑笑,“没事。”


齐思钧在桌子前拽了一个凳子坐下,聊起正事,“峻纬,最近天气不错,过两天我们也去踏青吧。”


周峻纬一抬眼,齐思钧就知道他要拒绝。抢在话前,“知道你要接手家族,但你最近精神太紧绷了,要劳逸结合。况且老将军还在呢,缺个一天半天不会有什么差误的,你要再不出去看看外面世界,我害怕你把自己逼出病来,那到时候你娘和你祖父母可怎么办?”


周峻纬神色松动,齐思钧趁热打铁,“文韬和明明也想见你了,我们过两天聚聚?”


目的达到,齐思钧也就不多叨扰。周峻纬起身送客,被齐思钧按下,“好啦,这么熟的路我闭着眼都能摸出去,你不用送了,再说还有阿四呢。”齐思钧指指门口的阿四。


走了一段路,确保周峻纬听不到后,齐思钧问阿四:“我看你们公子手腕不舒服,怎么了?”


“唉!是练武练的,自尘埃落定后,我家公子就逼着自己每日习武,不仅时间长还比以前的长,运动量还大,身体受不住,自然有练伤的风险。”



文人雅客,爱慕男女,最喜这种天气出游。城外若伊河旁,三两步就停着一辆马车。


齐思钧作为这次聚会的发起人,第一个到来。早早吩咐下人包下河边最大的一座水榭。


亭子四周挂着纱幔,随风舞动,河边的杨柳低垂,浸入水中。远处几只白鹭扑闪着翅膀,待叼到鱼儿一飞冲天。


空中送来青草弥漫的味道,齐思钧伸了个懒腰,轻嗅春天的味道,满是陶醉。“哎!还是要出来走走,感受一下自然。阿宇,去车上把我那套山水墨画的茶具拿来,好茶具配好景!”


周峻纬随后到来,许是出来游玩,也卸下了琐事,看起来轻松许多。“峻纬,快尝尝,我拿的我爹的好茶!”


小齐看到周峻纬走进来,两眼放光,笑的可爱。拿着茶杯递到周峻纬嘴边,“你可来了,等的我太无聊了。”周峻纬细细的品着,“是好茶,入口微涩的苦,回味后带股清香的甘甜。不过,出来玩怎么能光喝茶呢?”


周峻纬笑的神秘,带着些小骄傲,拍拍手,阿四送进来两壶酒。“放心,都是些度数低的酒,主要为了尽个兴,不会醉人的。”


“怎么只有你们两个啊,文韬呢,还没来啊。”邵明明人未至声先到,咵嚓!折扇挑开一帘帷幕,走了进来。又是咵嚓一声,折扇打开,挡在邵明明面前,“怎么样,我新买的扇子,有品位吧。”邵明明挑了挑眉,略带得意的说。


齐思钧抱着臂,若有所思,“这副梅花图寥寥数笔,就勾勒出梅花的形象,给人一种坚韧不屈的感觉,好画手啊。明明眼光不错啊。”


听了齐思钧的夸赞,邵明明手中的扇子摇的更欢了,一仰头,“那当然,也不看看我是谁。”


“哎!”邵明明注意到了桌上的酒瓶,扇子一收,递给身后的唐九洲。“洛寒啊!这可是最近风靡全城的一款酒。”邵明明眼睛放光,扑向酒杯。


横向冲出来一条手臂,周峻纬拦住了他。“知道你想喝,等会人来齐了就给你倒。”邵明明抱住周峻纬的手臂,可怜巴巴的神情,开始撒娇,“峻纬,小周哥哥~~”


“打住!”周峻纬冷酷无情的用手按住邵明明的脑袋,将他推远,“我可不像你娘和文韬,吃你这一套。”


“哎呦!哎呦!”邵明明伤心欲绝的捂着胸口,“啊,我心好痛,快快,快扶着我点。”邵明明先是朝周峻纬招了招手,见他无所动,又捂着胸口往后倒几步,跌在唐九洲的怀里。


唐九洲的手扶在邵明明后腰,撑了他一把。察觉到邵明明自己控着力后,手掌沿着衣服纹路上滑握住了邵明明的腰,更像是一种掌控姿势,将邵明明揽在怀里。


小齐一副看好戏的神情,递了个眼色给周峻纬,小步挪到周峻纬身边,嘴角咧到了天上,周峻纬看着小齐的小动作,也勾了勾唇角。


邵明明轻咳了两声,站了起来,拍拍唐九洲,“九洲,去把我的貂绒毯子拿过来,这凳子怪冰的。”摸了一把凳子说着,从怀中扯出一条手绢细细的擦着手。


齐思钧实在看不过去,“明明啊,不至于,我早让人打扫过了,都是干净的。”


“哎呀!”周峻纬立马配合起来,“老齐,不要这样说明明,明明还小,又是家中老幺,金贵些怎么了,长公主又不是养不起。”


邵明明做作的自己都不好意思,耳朵红了起来,“干什么,干什么,够了啊!小心文韬来我告状。”


“文韬来我告状!”齐思钧模仿着明明的神态,对周峻纬作怪。


“齐思钧你学我!太过分了啊!”两个人扭成了一团,周峻纬在旁边哈哈大笑。


唐九洲拿着貂绒毯子走了进来,“公子,我看到太子的马车另外。”


齐思钧和邵明明停了下来,抚平衣服的褶皱,“文韬来啦!”邵明明飞奔出去,再配上今日穿的天蓝色衣服,和只花蝴蝶一样,热情灿烂。


下人掀起了帷帘,齐思钧和周峻纬站在台阶上。看着邵明明奔向郭文韬,揽住他的胳膊撒娇着,“文韬文韬文韬,我好想你啊,你有没有想我,最近不见你又好看了许多呐!”


齐思钧和周峻纬都看见郭文韬脑门上划过的三条黑线,两人对视一眼,齐思钧无奈一笑。只见郭文韬无奈的将邵明明的手扳开,缠上来,再扳开,再缠上来,最终郭文韬放弃了,任由邵明明抱着他。“邵明明,距离你上次进宫,才过了三天而已!”尤其是在‘而已’上咬重了字音。


“啊,是吗?”邵明明望望天,在思考着。然后揽的更近,“文韬一定是不知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!”


“胡闹,学个词语就瞎用。”郭文韬弹了邵明明一脑瓜壳。


邵明明揉着脑门,突然兴趣高涨。“这个小哥哥长的也好看哎!”


石凯兴奋朝前跑,越过蒲熠星。被黄子一把抓住,眼神交流,挤眉弄眼的示意着走在前面的蒲熠星。石凯明白了,哦了一声,跟在蒲熠星后面慢慢走着。


邵明明跑了过去,“你是哪家的,我从未见过你。”郭文韬紧走几步,跟在邵明明身后介绍,“明明,不得无礼,这是金国太子蒲熠星。”又指着邵明明,“这位是长公主之子,邵明明,也是我的表弟。”


“无碍,邵公子好。”


“哦原来你就是前段时间来的那个质子啊。”邵明明摇着扇子,饶有兴趣的看着蒲熠星,郭文韬眼皮一跳,伸手拽拽邵明明的衣袖。“你和文韬一起来,关系不错啊。”


邵明明笑着瞟了一眼郭文韬,“嗯,我叫你蒲熠星吧,他们都叫我明明,你也可以这样叫我。”


这边谈笑风生,台阶上的周峻纬自蒲熠星出现后脸就沉了下来,并排站的齐思钧第一时间注意到,手从衣袖里探出来,摸上另一只袖袍中的手。果不其然,手攥的紧紧的。


齐思钧侧过身子宽慰着,“峻纬!”只有一声名唤,其中心意唯他们知晓。齐思钧两只手附上周峻纬的拳头,使了些力,扳开他的拳头,从手心穿过握住他。


蒲熠星作为被看的一方,自然察觉到这股不善意的目光。抬眼瞧去,郭文韬顺着他的目光向前,看到了齐思钧和周峻纬。快走几步,来到周峻纬面前。


齐思钧在郭文韬走来时,松开了握着周峻纬的手,抬手在背后抚了两把。“峻纬,我出宫时碰见了凯凯,他也想出来玩,但你知道的,他不能离开蒲熠星,我就把他们都带来了。”郭文韬很少开口解释,但是蒲熠星确实是他带来的,自然该说清楚。


至于带蒲熠星,他确实有考量。周峻纬不能一直沉浸在仇恨中,这会毁了他。


在齐思钧的安抚下,周峻纬身体放松下来,脸色没也有之前的难看,却也扯不出一个笑容。“你是太子,带谁自然有你的考虑,无需向我解释。”


郭文韬摇摇头,“因为你是我朋友。”周峻纬沉默了,郭文韬拍拍他,“好了,你们还不认识吧,介绍一下,这位是金国太子蒲熠星。这位是周峻纬,这位是齐思钧。”


相比前方的沉闷气氛,邵明明在身后磨磨蹭蹭的走着,看着眼前焦灼局面,啧啧两声,这要还这样子,还不如自己独自去林中转转。


摆着扇子,“唐九洲,我想吃蜜柚酥了......”说着回头一看,扇子一收,语气不好起来,“你离我那么远干什么,过来!”邵明明将唐九洲拽了过来。


唐九洲别扭着,“公子,太近了,还是保持距离吧。”邵明明拽着唐九洲的领子拉到面前,“我想要做的还从来没有人能拦住,况且我又不会吃了你,每次你都是这样。”


邵明明越说越气,撒开手气冲冲的往前走,推开围在一起的石凯和黄子,“都不进去站在这干什么!”邵明明倒是打破了这僵局,大家四散坐下。


邵明明拎起酒壶示意周峻纬,“现在可以喝了吧?”给每个人都满上,大家遥遥相敬,邵明明一口闷,急得呛了一口。


坐在身旁的唐九洲急了,抚着邵明明的背一下又一下。低声问着:“没事吧。”


唐九洲虽然是个侍卫,但邵明明待他不同,众人又都宠邵明明,时不时的相聚中倒也默许唐九洲和他们坐在一块。


虽然大家都慌了一下,但唐九洲尤为迫切。一时目光聚在二人身上,郭文韬递上手帕,解了这尴尬,“知道你喜欢喝,没人和你抢,慢点喝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tbc.




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简溪南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