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员】红墙玉兰 3

古代背景AU

*主:纬钧,南北

微量九明,弘叶题石,启程


*勿上升正主!!!


*想到什么写什么,尽量不ooc


*非专业人士,含有私设,不喜勿喷


-------

很不幸,宫中七拐八拐,看着完全没见过的萧条宫墙,蒲熠星轻咳两声,有些不自在地喊着,“还不出来,我都迷路了,咱俩是打算在这耗一天吗?”


一个人影突然出现,无声无息,硬邦邦的说了一句,“跟我走。”听着略显稚嫩的声音,蒲熠星诧异的走到身边,“你还是个小孩子啊,你们芒国也太狠了点吧,小孩子就已经放出来领任务了?”


“喂!你叫什么名字啊?你的武功看起来很高啊。”蒲熠星絮絮叨叨的,影卫第一重要的是要能追踪,第二要武功好,第三则是不多听不多说不多看。


石凯是个例外,虽然达不到影卫的标准,但他特殊就特殊在同龄中武功极高。


石凯挂了相,大步流星的步伐停在原地,“闭嘴!我只负责监视你。”蒲熠星被石凯凶了一顿,愣神片刻,长这么大,还是第一次有人让他闭嘴,这感觉着实新鲜。心里小小冒出一个疙瘩,又很快落下去。


蒲熠星紧追几步,“这位弟弟,咱俩这是第一次见吧,怎么这么大戾气,平和一点,小心生气不长个子。”


“你看,我在芒国还要住五年。而且影卫的要求是隐于暗处,你出现在我面前,就已经破坏了这规定,无法继续做影卫。既然以后你我朝夕相处,我总得知道你名字吧,总不能一直叫你弟弟,多占便宜啊。”


石凯刹住脚步,扭头瞪着蒲熠星,“你诈我!”看着石凯冒火的眼睛,蒲熠星笑着,“弟弟啊,让本......我再交你一点,不要轻信你的目标,尤其是敌对的目标。”


石凯咬牙切齿,按耐住想要揍他的心情,冷着脸将蒲熠星带回院子。回了房间,石凯消失不见,暗处的眼睛依然注视着。


石凯向蒙尚复命,“统帅,我露面了。”言语满是不服气,“我就说我明明练的是公明正大的武术路子,你偏要把我派去监视金国来的质子。我不管,换人,我要去太子的亲卫队,那才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。”


“石凯,监视这份任务,需要的是轻功好、眼力好的人。你想,一个别国太子放在自己眼皮子下,得多大风险,这不得派个自己人严格监视,这份重任交给你是太子和你爹我对你的期许啊。”


“等等,太子?”石凯抓住关键词,笑成了傻子。


蒙尚一鼓作气,“是啊,太子看着你从小长大,你的品性他最是清楚不过,这是他对你的一片殷殷期望啊。你想,等你这份任务完成,你就可以直接做太子贴身侍卫,这不是你从小的梦想吗?”


石凯心动起来,眼镜发亮,“不过”,蒙尚摸摸自己的胡子,“不了不了,爹,我觉得现在也挺好的。”


蒙尚爽朗笑两声,“不是说这个,我是在想,既然你已经暴露了,那就先跟着质子吧,不管明面还是暗处,总归都是监视。明面总来的更方便些,不过你一个,还是有些风险,这样,我把黄子调过去,你俩一起合作。”


“但是黄子的嘴太碎了,石凯你比他理智,要时刻提醒黄子,切记你们的立场,和蒲熠星保持距离,只是监视与被监视的关系!”


蒙尚严峻的表情让石凯收起嘻嘻哈哈的心情,郑重接下命令,“石凯遵命!”


蒲熠星在房间作画,画上是今天下午见到的那棵玉兰,右上角寥寥几笔勾勒出一个侧影,门口传来敲门声,“进!”


蒲熠星挽袖,将毛笔放在笔架上。进来两个少年,一个玄衣劲装,一个褐衣劲装。“属下石凯,黄子弘凡,奉命保护殿下。”


“保护我?”蒲熠星看着地上的两个人,嘴角勾起一抹笑,“起来吧。”蒲熠星虚托了两人一把,袖子一挥,指着这四方房屋,“鄙舍简陋,两位随意挑选一间?”


听雪苑人丁稀少,除了蒲熠星住的主屋,还有两间耳房,供婢女太监居住。其余的房间虽不至遍布灰尘,但也光秃秃的不能住人。


“要不,两位先在下人房间委屈一晚,明日你们收整一下房间再搬进去?”站在门外,蒲熠星看着石化的两个人,提了点意见。


“其他下人呢,怎么这半天就你一个?”石凯脸臭极了,看着堆满杂货无法下脚的房间。


蒲熠星摊开手,“谁知道呢?毕竟我的身份摆在这。”石凯一脸无语,“你这质子也太......”


“石凯!”黄子隐隐瞪了石凯一眼,代替他道歉,“殿下请恕罪,石凯年纪尚小,无心之失。”


蒲熠星没有追究石凯,“既然你们不愿和下人挤一间,就辛苦你们自己动手收拾了,我先回去继续画我的画了。”


蒲熠星走后,石凯看着被黄子塞进手的抹布,气的在桌子上一摔,“真是被我爹忽悠了才巴巴的跑过来,光受累还占不着好!”石凯反应迟钝,直到现在才慢慢摸索出又被他爹坑了的事。


薄薄的尘土扬了起来,泛着金光。石凯气鼓鼓的抱臂,黄子揉揉他的脑袋,宠溺的笑了笑,“好了凯凯,就算发牢骚也已经接下任务了。不想干活的话就坐一会,我很快就收拾好了。”拖出长凳擦干净,示意石凯坐下。


石凯挠挠脑袋,有些难为情,“啊呀,这怎么行,我们一起干吧。”捡起扔在桌上的毛巾。


二人将杂物堆到角落,打水将门窗桌凳齐齐擦了一遍,最后坐在床边舒了一口气。


“那你守着殿下,我去领被褥。”黄子嘱咐着石凯。


石凯来到了主屋,蒲熠星还在作画,只在石凯进门时掀起眼皮瞧了一眼,然后静悄悄的安心作画。


石凯对蒲熠星有很大的意见,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,看那都不顺眼。可是久久得不到搭理,石凯自己耐不住了,抱着剑小步挪着,挪到蒲熠星桌旁。


石凯眉头皱了起来,他舞刀弄枪惯了,对这些文绉绉的东西向来提不起兴趣,看着蒲熠星笔下的线条逐渐成形却仍瞧不出是在画什么。“什么玩意儿?”


抬眼看见蒲熠星的目光如炬,心中一紧,糟糕,心底的吐槽念了出来。自我催眠的忽视了这目光,将剑佩在身上,手扶着剑身,昂首挺胸站的笔直。


蒲熠星看着掩耳盗铃的举动,被气笑,“芒国影卫都是这水平吗,你的上级派你来时没有给你嘱咐过什么话吗?”


“回殿下,芒国影卫能力很高,但我不是影卫,我只是个侍卫,机缘巧合被派到了这。来之前自然有嘱咐,我虽然年纪小,但还能分的轻重缓急,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,自然有数。”石凯站的板正,理不直气也壮。


外出消磨时间的太监侍女进了院子,静沉沉的院子里终于多了些鲜活,嬉笑声穿过院子飘进了房间,蒲熠星神情不变,早就习惯了这样。黄子和石凯立在身侧,听着声音心中略不是滋味。


蒲熠星虽然是战败国送来的质子,但他的存在代表着两国的契约精神,为了获取对方的信任,更能彰显芒国的仁和宽宥的大国风范。况且这些踩低捧高,落井下石的人也太势力了些。


石凯看了一眼蒲熠星,毫无动作,扭头冲了出去,黄子紧追身后。石凯的突然出现,惊到了一众下人,慌张跪拜。“石公子,您怎么和黄公子过来了?”


石凯是护城司统帅蒙尚的养子,与太子关系匪浅,随着太子进过几次内宫,嘴甜,讨得皇太后和王后的喜爱。而黄子弘凡年龄虽小,跟在蒙尚身边多年,已然有了传承人的模样,人唤一声小黄大人。这两人,在宫中可都是顶顶有名的人。


“奉统帅之令,即日起由我和小黄大人贴身保护殿下。”石凯扶着佩剑,这一刻倒有些威风凛凛的模样。


“殿下是带着促进两国和平的目的前来我国,陛下有令,务必让殿下有宾至如归的感觉,你们就是这样照顾殿下的!”如今的黄子弘凡早已领了官务任职,语气中不自觉带着些威严,震慑了地下跪着的下人,哆哆嗦嗦的认着错。


屋里的蒲熠星听到两人的诘问,倒是有瞬间的晃神。


夜间,石凯抱着自己的枕头坐在床上,若有所思,“黄子,你说,这个蒲熠星是个什么人啊?”然后又自言自语,“他比咱们也大不了几岁,不远千里来到这,虽然说是战败国送来的,但人家好歹是个太子,竟然让宫里这些人这么欺负。”


黄子脱着衣服,听见石凯的话发晒,“怎么,心软了,这下不怪他害的你进不了太子的亲卫了?”脸上带着揶揄。


“哎呀!谁说的,我生气着呢。”石凯扑了上来,一把将黄子压翻在床,“快睡觉,快睡觉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tbc.


凯黄出场,猜猜下个谁?


嗯....开头得先介绍一下人物和背景,走剧情ing

看起来可能会枯燥,不过开头搞完就可以走甜甜的日常风了
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简溪南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